活到這個年紀,我們都明白了一些道理,
關於世界上美好的與殘酷的一些事情,座標值的兩端,
我們或多或少都聽聞過一些什麼.

只是聽來的和理解來的,
卻往往沒辦法讓我們避免走進厄運的迷宮,
當我們身陷在瘋狂的極端情緒中時,
那些道理啊,當然還存在腦中,
只是我們已沒有多餘的腦容量把他拿出來運用.

我們只得自己慢慢去摸索,含淚去承受,
然後發現人生其實比想像中更為坑坑洞洞.
在這裡摔過不代表不會再摔,
多摔幾次才會發現這個洞其實摔起來沒有這麼痛.

我摔過很多次,而且向來總愛走沒什麼人走過的路讓自己摔的亂七八糟.
有些你走的路我走過,我在你旁邊看到你正在踏進一定很痛的洞.
即便我叫嚷著替你不平著怕你痛著,也是無用的.
因為這條路對你來說坑洞只是聽說,
就像是地圖上的線條和眼前的景物要融合在一起也需要一段時間摸索.

你總得摔到不能再摔,然後你總得自己站起來.
即便我覺得好殘酷也好捨不得,
也只能希望你摔的比我輕一些,血流少一些,傷口癒合的快一些.

我想人生中這些要命的痛苦,也只能自己去承受,
總得自己走過一回,人生的圖案才能清晰,也才真正屬於自己,
喜是這樣,怒哀樂,也是如此.
一比三,不很公平,但是拜託,
你要加油,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