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的寒流未免令人抖得詫異,
但房間都定了,車票也買了;
抱怨歸抱怨,還是得硬著頭皮出發。

這種陰沉的天氣,遊客稀稀落落;
台11線上偶見與我們一樣硬要出門的年輕人,
同是天涯淪落人!我們要一起跟爛天氣搏鬥!!!!
(至於開車出門玩的我們就不在同一陣線上了凸)

雖然眼光狹隘覺得"地圖上看起來都很近"的豬版行程,
讓兩個人在14度的氣溫,頂著凜凜寒風騎了近一個小時,
騎到鳳林的時候,小ㄉ回頭問我"林田山在哪???"
豬尷尬一笑,把地圖湊到小ㄉ面前:"呵呵..其實林田山在萬榮啦~"



這一個小時騎起來宛若三個小時那麼久,
戴了口罩又把外套帽子塞在頭與安全帽之間的我,還是覺得冷到想死;
但是想到無知受騙的小ㄉ在前面擋風又沒戴手套,於是甸甸。
(此時小ㄉ一邊騎一邊心想:難得陪豬出來玩我要忍耐忍耐忍耐~~)



沿路抱持的對豬腳的遐想,(中午預定在林田山吃豬腳)
我們好不容易到了林田山,那裡下點超微小的雨,空氣帶著溼度。
整座園區除了我們,只有三組遊客,
兩個從高雄騎來的神般女子,一對有全罩安全帽的情侶(可惡我想念我的安全帽);
還有一群非我族類的開車死小孩們~(還在抱怨林田山很無聊你們不懂來此不易啊凸)



這裡比九份更能呈現過去式的繁榮,蓊鬱的綠木與古早的木造房屋;
廢棄的鐵道,還有路邊長出來的朵朵野菇。
雖然又冷又餓,但這個地方也許就要在這種時候來訪才對味;
淒風苦雨之下,我們兩人默默的走完整個園區,才去尋找原來在台9線上的豬腳。



林田山有兩個豬腳店,一個叫做滿妹豬腳,是座矮小的房子,
據說它之所以有名是因為"滿妹太機掰了"
在查資料的時候也查到超多滿妹真的很不客氣的例子;
重點是,它的豬腳一份兩三百,痾我想小胃口如我應該吃不完....
所以就到台9線上很大家(很觀光客還可以停遊覽車那種)的"林田山豬腳";
點了兩份一百五的"套餐",加上一碗湯;慰勞受苦的身軀....
一邊吃飯真是覺得,挖~~人生有熱食實在太好了!!!



回程中因為偶發細雨,我們才熊熊發現"原來穿上雨衣瞬間就不冷了!!"
囧那我們剛才來的時候是在冷心酸的喔!!!不過有好日子過還是該歡天喜地一下;
我們也在轉往東華大學的附近7-11稍事休息,吃個茶葉蛋暖身體,
這家7-11裡面居然有廁所,雖然墾丁之路的7-11也有附廁所,
但是這家是"在店裡面"耶,真是酷斃了~

通常出去玩這種事情,雖然往返路程相當,
但出發的路途總比歸途顯得長,我想或許是因為"不知道還要騎多久"的關係吧!
加上有雨衣加持,我們"很快"的回到了海巢,
建築完全由木頭打造,是民宿主人自己蓋的!沒有拋光打蠟完全是淳樸的風味。
這家民宿滿有名的,網站上有說的我就懶得說啦!
穿越草地,雙人房就在極度靠海的地方靜靜臥著,三間各有自己的出入口;
小貓(其實不小了)迅速敏捷的跟著我們跑到門邊,
我很認真的在想milky哪年哪月可以這麼敏捷....



原本海巢是有提供付費午晚餐的,不過自從橘子(小寶寶)誕生後,
身為祖母的阿姨就無暇供應午晚餐了;
我原想去自強夜市吃棺材版,不過這種天氣我想還是算了....
阿姨推薦遠來旁邊東管處的"觀海樓",遂前往圖個溫飽。

這家餐廳位在居高臨下的東管處旁,是外包的西餐廳;
風景極好!這種爛天氣也能讓人覺得風景好真是不簡單!

服務生(八成是老闆兼任)態度客氣,餐點不貴,
除了費時24小時製作的牛排要六七百外,
其他大概兩三百就能吃個套餐了。(著實鬆了口氣..)
小ㄉ吃炸豬排,我吃...豬肉什麼東西鍋(忘了..反正他要換菜單了..)
配菜有很妙的高麗菜苗,每桌都會給一大壺茶。



天色微暗直到夜幕低垂,整家餐廳都只有我們兩個客人,
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隔條台11線旁邊就是太平洋。
悠閒的用著晚餐(好吃!);我們戲稱人生的低潮期大概已經過了吧!?!?!?



酒足飯飽,我們順道繞去遠來飯店前面看夜景,
但我不爭氣的相機此時又沒電了..(吼我要換相機啦!!!)
在飯店前面我不禁大聲吶喊:"ㄉㄉ低潮期已經過了!!!喔耶!!!!"
這裡景色不錯警衛也不會趕人(我想即便是遠來大廳也充斥著純觀光客吧!)
只是上來以前要確認煞車有沒有壞掉....XD



晚上的我們在門口聽著海浪的聲音,
不知道天氣好的時候海浪聲是不是也這麼大聲...
但我覺得這裡恐怕不適合不太熟的人一起來,
因為廁所&浴室是布簾,安全感有那麼一點點不足啦!

這趟旅程始終伴隨著我們的就是爛天氣,
所以隔天早上自然也沒有日出可看,真是可惜...
不然在房間門口就能看到太陽蹦出大海啊~!



早上起床,在臨海餐廳吃早餐,餐廳比房間更靠近海,
一樣也是純木頭打造,或許因為海風吹拂,建築中帶點滄桑...
一壺紅茶,一盤蔬果早餐,(但是這種天氣其實比較想吃冬天的傳統中式早餐..)



一旁的地板有四隻小動物在爬行,
三隻是貓咪,另外一隻是阿姨的金孫橘子...
很少看到大人放任小孩這樣爬行在半戶外的空間中,
不過何妨!這裡是好山好水的花蓮,要他爬水泥地板不是苦了他?





吃完早餐又再度回到房間附近走走看看發呆聽浪;
近午才離開這個如果天氣好會更美的地方。
前往七星潭的路上已經感冒的我肚子痛,
七星潭的捷安特出租店店員一定有感受到我問廁所路時,
那痛苦難耐的表情和非上不可的氣勢...

嗯。七星潭上次來是高中畢業旅行的時候;
那時非常驚訝這裡分明是海幹麻叫潭。
現在這裡規劃的更完整了,有自行車步道,以及許多商家和鄰近景點結合。



大概前幾天下雨浪大吧,海邊有大量的河豚屍體;
還有一隻莫約半個我長的大魚屍體;
不過魚屍被啃的爛爛的有點噁心,就不敢照相...



七星潭附近有個柴魚博物館,裡面有瘋狂多的紀念戳章可以蓋,
完整的介紹柴魚的製作過程,介紹的方式及設計上頗有用心,
不免俗的也有名產販賣,滿適合一家大小來玩的。
不過為了維持本體建築的原味,在動線設計上不是非常良好。
最重要的是超過175cm的人要小心,
不撞到頭都很難!!!



午餐本想吃扁食,但是人太多了,懶得等。
於是吃鵝肉先生,不過有點失望我覺得吳興街的府城鵝肉比較好吃捏!
下午兩點還車以後就在火車站附近的舊火車展示區拍些無聊照片,
(我們是在詮興租車行租,不大家,但是車新車況也好,24小時算一天滿推薦的,
只是一出花蓮車站一大堆拉客租車的...很有嘉義車站銷售阿里山小火車票的FEEL...)

再來回程就有點點坎坷(不過再如何坎坷都沒有去林田山的路坎坷就是了)
因為花蓮直達台東的票賣光了,只好分兩段買,花蓮~台東;再從台東~高雄。
但花蓮~台東的自強號不知為何不停的中途暫停,(此時我正因鼻涕充腦在昏睡..)

(不過到台東後,下一班往高雄是三分鐘後,再下一班則是一個半小時後;
當初買票我可是天人交戰很久...才決定買後者;所以現在最好誤點三分鐘讓我得意我的睿智決定)

台東"新"站,老早就不新了,但是附近還是很荒涼。
加上我數年來N次留連在台東車站,附近的史前公園去過了(結果都只記得牛);
連市區附近的海濱公園也在豬的台東流浪時造訪過了,
現在天色漸晚,又只有一個半小時可以溜搭;於是兩人就在車站當起了難民。

台東車站超貼心!現在居然有桌椅給民眾吃飯;
我們買了便當,還有殺時間的壹週刊
(噢抱歉我就是沒水準但是誰會想在路邊吃飯的時候看"在斯萬家那邊"??)
轉眼一個半小時就過去了;
昏黃的光線中,宛若難民的眾人依序入站準備上車,
在車上,我們玩明明不好玩的成語接龍(通常不是成語)直到車子抵達高雄。

這是我第一次在爛天氣出門玩耍,
以後去上班也不知道有沒有力氣這樣四處遊樂;
因為有小ㄉ在,所以爛天氣與完全不周密行程還是有開心的地方;
假裝海面上有人在衝浪,想像未來的豬腳有多美味。



下一次等晉升為OL的我,挑一個陽光普照的下午,
還要再一次穿越稀疏的林道,推開海巢那木頭作成的大門,
跟阿姨說聲"我又來了。"我要看到灑滿陽光的太平洋!!!



(在此之前,我得好好珍惜最後三個月的陽光西子灣^____^)



後記:1.因為天氣不是很好,乾脆無聊把網誌版的照片,顏色都修掉;正好適合林田山的氛圍!!! 2.回高雄後我整個陷入重感冒的無間地獄......好痛苦啊...不要問我仙台什麼時候寫完a___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