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驚覺自己其實是搭了一班反方向的噴射機。

妳沒有搭上那班鳴笛慢行、大家搶著搭乘的那班火車。想要上車,妳該有一個穩定的伴侶、一份安穩的工作,妳要試著和對方的父母相處,以免火車脫軌成了幽冥飛船。妳看見那些過去被妳狠狠拒絕的追求者們一個一個都搭上了那班列車,找到了他們的座位與伴侶。幸好沒有哪個女人比得過妳,所以妳還能夠大方祝福當初肝腸寸斷的他們終於找到歸宿。

blog1可是妳還是沒有上車,反而在二十七歲這一年搭了一班高速飛行的噴射機,在不同的高度看到了美麗與不美麗的風景、寫出不一樣的文章、認識不一樣的人。奮力讓自己擠進一個對社會有影響力的圈圈、但是這樣的影響力在圈圈裡頭其實又是微乎其微、於是妳決定,妳要更努力飛向更高更遠的地方。

看到妳鎮日忙碌;長輩最常問的是要嫁了嗎?該嫁了吧!今年就要二十八的妳總是抿嘴假笑,說對象都不知道在哪呢。然後總有人說,說妳怎麼可能沒有對象、一定是太挑剔了吧。壞脾氣的妳現在已經懶得轉述過去硬要當仙女卻踩到一坨屎的故事,也懶得說那些生活習慣不同、娛樂項目不同、脾氣不同、目標不同的過客,如果這樣也算一種對象的話。

大部分的男人都讚賞對工作有熱情的女人,覺得妳有理想、有衝勁、是新時代女性楷模、通常在追求時盛讚「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這很像一種制服情結,男人總是幻想這樣的女人能在他面前小鳥依人、對全天下開炮而唯獨為我而溫婉。可是現實是,多少男人能夠接受一個把大部分心思擺在工作上、薪水比他多、職場經驗比他豐富,即使平時巧嘻倩哈、但吵架時卻尖銳得比史瑞克放的屁還臭的女人呢。

妳開始發現這台飛機和火車可能是不同的方向,也開始發現這裡的乘客面容相當陌生。但是艙門已經關閉,妳只好坐在位置上繫上其實沒甚麼作用的安全帶,吞一口口水試圖降低耳鳴和暈眩。

妳心裡其實偶爾也想,好嗎、這樣真的好嗎?我好喜歡這台飛機、好熱愛高速飛行,可是最後這台飛機會不會讓我降落一座聳於汪洋之中的孤島?會不會再也搭不到那班徐徐慢行的列車了?可是妳知道自己不可能兩全其美、假若任何與這台飛機相斥的衝突發生、最後的結局一定都是決定多愛自己一些。

Yes, I do love my job, even reality perhaps also a sh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