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6701355235.jpg永康街小公園裡,有幾個家庭和幾對情侶,有的在玩蹺蹺板,有的帶狗來散步,有的跟我們一樣坐在石階上聊天。

我們十年前也是情侶,不過現在談論的是各自眼前的感情,我歸結這十幾年來的戀愛經驗:「碰到處女、天秤和天蠍以外的星座,我總是佔下風。」

「欸…所以,當年我也是在下風嗎?」C正是天秤座之一,這個問題讓我思考了幾秒鐘,然後回答:「至少結局我是上風,分手是我提的耶!」

「…..E04,算妳狠!」



雖然嘴上罵著,我早該聽他的話一年前就快刀斬亂麻(當然,這樣說的人很多),但是和我一樣擁有天秤座性格的C應該是最能理解我的男性同胞。我們優柔寡斷、凡事牽就,另一半說甚麼我們就做甚麼,要做任何決定都要找個長篇大論道貌岸然的理由,並且賦予人事時地物一個所謂的意義存在。

我們都是張開嘴巴話就有說不完的話題,也覺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沒法子唱著自在的獨角戲。談起我們眼前的怨懟,聽他抱怨我可是真心的同仇敵愾;我的不滿他也總是打從心底產生共鳴。

我講我男人、他講他女人。這就是久久見面一次的話題,然後每一次的結論就是,幹!你真的好懂天秤座! 還有大喊:靠妖,十年怎麼過的這麼快,這麼機歪,這麼偷偷摸摸。我們有一些地方變了,也有一些地方該死的一模模一樣樣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永康街的小公園裡,我說。



1286698842192.jpg 今年是我第一次深刻體會到時光走得多麼快速,快速到已經不想再嚷嚷著自己不想長大。或許是我最重視的豬朋狗友團相識屆滿十年,我們討論的話題已從某某老師很討厭一路鋪展到結婚以後該不該跟公婆住。



雖然時間走的又快又無情,但是對我來說,小小而平凡的人升中最驕傲的其中一件事情就是,一路走來,我還有這些從最單純的時候開始一起跌跌撞撞至今的朋友。

從不食人間煙火的最夢幻與最浪漫走出,不再年少的兩個天秤打勾勾,仍然會各自擁有當年所企求的所謂幸福。


【誌—我的26歲與C的29歲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