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辭呈已然遞出,畫餅懇談也已結束,
決定懸而未決,但秉持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傳統美德,(我已經在用頭撞鐘了)
我來說一個故事給大家聽...傳說中的「標案奇談」有plus版本啦!

(錯過第一版標案奇談的捧由請看這裡~)

話說,這個禮拜本公司參加了台北縣某公家機關的標案,
早上截標之後,親送標案過去該處的同事就等著抽籤決定下午簡報的次序,
唉呀呀不得了,開標室人滿為患~充滿了肉氣......
我同事一看不妙,數都數不出來總共有幾家,大家你看我、我看你,

經濟大蕭條的惶恐感就在15家廠商搶食150萬公家預算的同時向四周蔓延擴散。
天啊~我碰過最誇張的就是12家了。(還分成上午場和下午場喔)
根據經驗,每家加上QA以及換場時間,20分鐘跑不掉....
可憐的評審,他們要花費300分鐘、也就是5個小時來聽簡報!
更慘的是簡報時間下午三點開始,結束的時候...是.........靠腰,晚上八點啊!
(而且無論1家、3家、5家...20家....評審領的錢都一樣~ 噗哧~)

我同事抽完籤,一看手中號碼,不妙~12號...
現場等不知等到民國幾年,遂打道回府,與我家主管約好,下午5點再回現場等。

你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嘛?不!
當天傍晚大概六點多,在辦公室生不如死的本人接到了一通電話:
「ㄝ~豬小妹~今天廢標耶!」

歐歐歐~何以廢標?不是都開始簡報了嗎?



所謂專家其實都是很忙碌的,國家重用的人才也往往會有重疊的問題,
據說,就在第六家廠商簡報到一半的時候,某位評審接到緊急奪命連環CALL......
國內第一起境內H1N1病例!馬上回辦公室開會!


不知道這位人才是來自衛生署?疾管局?或是地方政府衛生局?
anyway...總之,
少了這個評審,評選宣告中止,
本就熱鬧的開標室更加喧騰了,
臉色最臭的,不免是已經簡報過的那六家.......
(os:幹!老子還要再重報嗎?)

妙不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