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前陣子故作風雅的豬某人認為沈宅需要多一點的「綠意盎然」,
所以添購了幾株植物作為點綴,其中一陀蕨類,只要2-3天把它丟到水盆裡就可以了,
我認為相當符合懶惰的我及忙碌的沈,故購買之。
    想看盆栽長什麼樣子請按這裡。

事發當日:

早晨,我懶散的起床梳洗化妝之時,開心的想著:「嗯!該讓植物們曬曬太陽囉~」
恰巧沈宅的窗戶外頭有架鐵窗,而鐵窗裡面放著我的珍寶----冷氣主機,
所以我就很順手的把蕨類以及盛裝的杯子一起放在冷氣主機上。
出門時還欽羨著小蕨類命比人嬌,老娘渾身酸痛還要進公司苦守荒島,
不料,中午就接到沈的來電,對話如下:

沈:豬!你把蕨類放到哪去了?
我:(還一邊咀嚼著便當)蛤?阿就放在外面曬太陽呀~
沈:(一邊講電話一邊打開窗戶)........但是只有倒了的杯子耶....
我:(腦袋裡馬上出現杯子孤單頹傾的荒蕪景象)................................那.....它應該飛走了.....

我感覺受到嚴重的打擊,在老闆與同事接連出國享樂,我一人獨守荒野孤島的同時,
小蕨類竟忘了自己是主人所豢養的小小寵物,就這樣乘風去旅行...
我現在不僅覺得它嬌貴,甚至覺得他有公主病、非常任性!

不過,到了晚上,我已經不再對憑空消失的小蕨類感到生氣,
因為沈到家裡後面的防火巷去尋找它的蹤跡,
最後在撿拾不到的地方看到了它的殘骸,(台灣人很愛把防火巷堵起來...)
據說它圓滾滾的那陀泥土已經呈現西八爛的半顆狀態


僅在此悼我的寵物小蕨類,因太想跟風去旅行而失足墜崖。
喔,對了,沈宅位處十樓,我想小蕨類臨終前應該感覺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