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瞇著眼對著從樹葉的細縫中竄進的陽光,
那綠色是映著太陽的顏色,水彩盤上面調不出來的。

溫柔的聲音在樹葉摩梭之際傳來,耳機以外我聽到風的聲音,
帶著草的味道,帶著清涼的喜悅,碰觸皮膚的每一吋。

旁邊有一個人已經睡著了,因為我不給他看我正在看的書。
四周許多夫妻帶著兒女放風箏,騎拜客,玩飛盤云云...
一家數口閒適的走在草地上,我想她們並沒發覺,個個足跡都沾染了幸福。

我仰望著隙縫外的天空,背脊之下就是大地,
我閉上眼睛,臉頰卻還能感覺愜意,眼前的一切就像畫,
如果可以,真希望沙沙的風聲也能夠擺在畫布上,

我在草坪上睡著了,手裡拿著艾德蒙的已婚男人,
醒來的時候,我聽到耳機裡面唱著陳綺貞的"80%完美的日子"。

喂!80%!這該多完美!我旁邊那個比我還先睡著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