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鼓起勇氣刺了一個維京帽在身上。這可能是連耳洞都沒有的我,二十八年來作過最大膽的事。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坦白說我一直覺得刺青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你必須決定和這個圖騰廝守終身。

維京人,有樂觀的態度和前進的動力,而且有乘風破浪的勇氣。特地交代師傅不要過於陽剛,我想要有女人自己的力量。一個小時、吱吱吱的吮掉兩根棒棒糖。我想我會記得從二十五歲到現在,三年來,自己如何從感情低潮中,經過不同階段的復原,反而找到了一個…不會因為任何人而改變的信念--勇敢、前進、愛自己。

我從一片血肉模糊的殘肢中,慢慢拼湊自己最真實的樣貌與想往。我發現,當我能夠愛上自己的模樣,才能坦然面對自己的傷口、夢魘與所有無以彌補的短處。因為我終於能對不完美的自己擁有自信,我才能更真切的去愛工作、愛家人、愛男人。因愛我揉出一團軟而微甜的夢,在每一個傷肝的工作夜裡,如果我感覺將近窒息、我來這裡呼吸,忖著自己在工作的領域裡多飛高個一、兩公分。

維京人的故事是那麼、那麼的長,也許會影響我未來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輩子。我決定把這個長長的故事鎖進鋼盔,刺進肉裡。這輩子,我想當這樣子的一個女人。

隔天爸爸率先按了我的臉書PO照一個讚,回家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跑來跟我說:「欸、我要看妳的刺青!」我還笑他今年生日是否該刺個壽桃慶祝。生日那天我也傳簡訊告訴媽媽,感謝她在二十八年前把我這個妖怪生下來,隔天媽媽回我:「欸!我把妳生得很美欸!」看了不禁但噗叱一笑。

二十八歲的我,依然不完美,工作依然經常被逼上梁山、私人生活也宛若一坨爛泥四處漂泊。雖然我的生日完全被排山倒海的截稿周給淹沒,但是我想這是目前為止人生中最完美的一個。誕辰紀念日。


IMG_20121005_034335

謝謝大萬寶讓我成了cat town tattoo girl,刺青師傅是一個很酷的工作。
謝謝親愛的玄如告訴我妳考上理想的工作,我看到卡片真的尖叫了。
謝謝親愛的哈哈臉送我青春永駐玫瑰水,我們的友情一定比青春更久遠。
謝謝親愛的爸爸媽媽用沒有規矩的規矩隱晦表現對我的支持。
謝謝不斷幫我的產業老師告訴我我可以飛得比老鷹高。
謝謝親愛的你還是一樣的有耐心。
謝謝你寫的每一個字、花的每一塊錢、陪我走過的每一眼風景。
謝謝我自己如此著迷現在的生活,我不知道我能飛到甚麼地方。
但今年開始的飛行,雖然逆風很苦、但是飛高很爽,
這樣的變老、我現在覺得真好。
祝奇形怪狀的自己,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e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